ZR/关于买零食(中)

  * ZR,勿拆勿逆,禁止ky

       *禁侵禁占禁抄袭禁转载,请文明观文,谢谢配合!


正文:

       草草用绷带包扎了一下,Ray赶紧进了最后一个小巷口,匆匆忙忙拿走了自己拜托的零食和日常必须用品。
  
  不过显然仍旧是来不及,等她到家后刚想空出那只受伤的手敲门,门却像是知道知道自己回来了一般打开了。
  
  她伸出去的手僵硬在空中,从屋里走出一个高挑精瘦的身影,兜帽被烦躁地扯开,杂乱的发丝被暴露在空气中,略微有点皱的绷带在不经意的角落轻轻垂下。
  
  只见他抬手猛的拍下仍僵在空中的手,大声责问道:
  
  “喂、Ray!你刚才去哪了!”
  
  Ray不着痕迹地瞳孔为缩,若无其事地把被打掉的手轻搁在身侧,冷汗微微浸湿了背部衣料。
  
  手臂的疼痛似乎太过巨大,以致于让她都没注意到从他身上传来的异于平常的怒火…
  
  似乎带着一丝后怕与仍未散去的恼羞成怒。
  
  “我去拿早上拜托他们带的东西了。”
  
  拿东西?什么东西?什么东西要拿这么久?
  
  …算了那不重要。
  
  对面的Zack闻言显然有些将信将疑,直觉告诉他一定有问题,可看起来她好像真的没问题,难道是他“自作多情”了?那人不是说…
  
  …算了那人说了什么也不重要。
  
  他的目光上上下下来来回回仔仔细细端详了她好一会儿,依旧愣是没看出来一点不对劲的地方,才开口:
  
  “这样啊……进来吧。”
  
  他就不信了,那男人不可能平白无故说那些让他恶心的垃圾话,要是他说的话是真的,有本事她就别露出一丝丝马脚。
  
  到时候……有她好受的!
  
  这边的Ray也是松了口气,当她走过他旁边,半只脚也已经跨入门槛,可偏偏这个时候,意外发生了。
  
  Zack突然一把扯过她的手臂,高挺的鼻尖凑近她的脖子仔仔细细地闻了闻,语气略带着些被隐瞒的恼怒开口:
  
  “……你受伤了?”
  
  听清楚他的话后,Ray身子一僵,但很快便放松下来,坦荡地与他对视。
  
  “没有。”
  
  某靠谱的成年男性一收到她那“坦荡”的目光,那似是极为真诚的视线与他质疑的目光交汇的一瞬间,他便猛的如同炸毛般跳起。
  
  “没有?!!你以为我是谁?我可是杀人鬼!”
  
  “这人的血腥味我会弄错?别跟我说你刚杀人了!”
  
  Ray低头默然,乖乖地站在原地不动。
  
  其实…她刚还真就杀人了。
  
  只不过,如果她说出来的话,便说明她前面的一切言辞借口都会被强硬推翻。
  
  他讨厌被欺骗……她知道…
  
  ……是的,她比任何人都清楚他有多讨厌被欺骗——
  
  “给我进来!”
  
  男子一只手一把拥过女子,另一只手紧随其后带上了门。
  
  “到底怎么回事?!”
  
  一双大手猛然将少女推抵至墙边,强硬地将少女低垂的头扳起,其力气之大让她不由蹙眉,仿若心知面前男子的怒气一般,她微抿起红唇,并没有开口言语些许。
  
  “说话啊!你是要逼我讨厌你吗?!”
  
  “……”?!
  
  少女瞳孔猛的一缩,素白双手不由得紧握,玉齿用力咬住下唇,眸中光芒闪烁不断,似乎在其脑内正进行一场异常激烈的斗争。
  
  男子见她仍固执不说话,眼中一刹那充斥的尽是烦躁与怒火。
  
  只见他手一松,低低冷哼一声,转身决然离去,凝滞的空气中徒飘荡着他压抑闷怒的话语。
  
  “不想说的话就永远别说了。”
  
  “……!”
  
  不要!不要!
  
  别…Zack……别抛下我…
  
  Ray蓦得一把抓住了男子背部的衣角,整个脑中一瞬间只剩下了光秃秃的遍布的惊恐。
  
  她紧紧抓住Zack的衣服,原本松散的衣布被她揉捏挤压地发皱,昏暗的深蓝眸底徒然只剩下满满的哀求。
  
  她就这么抓着,丝毫不敢放手,她害怕。
  
  她怕,这一松手,便真是永远。
  
  “别走、我说……”
  
  Zack倒是好整以暇地慢悠悠转过身看着她,一金一黑的异瞳微微眯起,浑身散发的气场无不深深表示着“刚你不是不说吗,怎么、现在知道急了?”的意思。
  
  就像曾经有句话说的一样:
  
  是攻的话,永远都是等你夸他帅。
  
  虽然整体意思与所用场合都不尽相同,但主要表达的感觉也是差不多吧。
  
  要是硬要改一改来符合现在的情形,可以说成是:
  
  是攻的话,永远都是等你自觉服软。
  
  就像现在一样。
  
  Zack就这么直直的盯着平时杀人倒是挺果断,然而现在却异常扭捏的少女,一脸淡然地等待她的自觉,并且很是悠闲地等待着她的服软。
  
  “……”
  
  说吧,我听着。
  
  “……”
  
  真的要说吗?
  
  ……可…
  
  …
  
  还是说吧,毕竟再不说的话等会儿就算是说了也无济于事了…
  
  …
  
  Ray张了张唇,仍旧犹豫了好半晌。
  
  犹豫到Zack都要忍不住的时候,似乎才下定了某种决定一般,轻灵剔透宛若百灵鸟般的嗓音在喉中解放。
  
  “去拿东西的路上…杀了人罢了。”
  
  杀了人?!还“罢了”?!!
  
  ……
  
  …诶、我为什么要这么惊讶?
  
  Zack直觉自己真是太久没杀人了,居然会对杀人这件事感到奇怪与震惊……
  
  ……
  
  ……
  
  ……
  
  …啧,搞得他突然也想杀人了。
  
  这双手,为杀而生,却被硬生生磨成如同一双连普通人都不如的双手。
  
  要不是不能…靠!真他妈令人火大!要是可以的话,他现在就是拿把水果刀也可以砍人!
  
  ——当然,是在砍死的前提下。
  
  你别砍人砍不死反被捅,或者人家一报个警,什么都玩儿完了。
  
  ……………
  
  不对啊!现在这种情况还能杀到人?
  
  还有、她怎么杀的人?是那把枪?可是哪来的子弹?
  
  他竟然已经能想到这方面了!不错不错,Zack默默为自己的机智膜拜了一会儿。
  
  如果不是Ray那把枪在他脑海里印象特别深,以Zack“上帝”级别的大脑来说,能记住才有鬼。
  
  所以说,对他来说达到这一点已经算是极为不易的了,更何况还要在此基础上进行联想。
  
  若是Ray能够了解到他之前的想法所及之处,肯定是要准备炮仗放它个三天三夜,她就是知道Zack其实一点也不笨,只是身边的那些恶劣的人与环境时时刻刻威迫着他,让他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去操心这类价值为“绝对零点”的耗时的事,从而导致他明明拥有聪明的头脑,却没有被很好的开发。
  
  可是她不能。
  
     Ray看着他眉头一会儿舒展,一会儿却又皱起的样子,一时间心里也没底,心也不断地上上下下着。
  
  “你怎么会杀人?”Zack表示深深的疑惑,“你不是说现在最好别杀人吗?!”原来那男人说的是这个意思吗?只不过好像被反杀了。
  
  害怕极了的Ray不敢再有所隐瞒,乖乖的全权说出,但她自然是隐瞒了自己受伤的那一部分不必要的内容。
  
  她反而突然有些感谢那个社会渣滓的血腥味掩盖住了她身上那薄薄的一层血味。
  
  但是Zack犀利的目光在她身上来回扫荡,犀利得像是想把她的外壳剥开一般让她有些心虚地往后退了一小步。
  
  Ray发誓那绝对是一小步,只有后脚跟轻轻在地面上磨了一小段,但是身前的男子就是发现了她的心虚一样,右脚往前一跨,头微低。
  
  她一抬眸,便望见了一张放大无数倍的近在咫尺的脸,深邃的目光似是要将她仅存的理智全部吸走,薄唇轻抿着开口。
  
  “是么?”原来发生了这些事啊…
  
  …但这些真的就是全部了吗?
  
  ……
  
  他不能确保。
  
  不善思考的他如今居然要破天荒逼自己想通!
  
  真是太为难他了好吧!
  
  而且这些都不重要,最最最最重要的是——
  
  ——这种“破事”为什么就不能发生在他身上呢!
  
  妈的为什么他手痒到不行的事总是Ray碰上呢!
  
  这叫什么事?特异体质?!
  
  Zack装作似乎并不在意一般,手越过她,从袋子里掏出包薯片。
  
  其实他心里乱的很,像森林里的小鸟全搬进他脑海常住了一样,叽叽喳喳地烦的他自己都觉得头疼。
  
  “哎呦、薯片!好久没吃了。”Zack手拿着那包薯片,略有些惊奇,“就为了这个?这些根本没有必要好吗!”
  
  少女再度低下头,默默拎着袋子放到桌上,将里面的东西拿出摆在桌上。
  
  她一直没说话,倒是Zack在一旁一惊一乍的发出怪声怪调的惊叹声。
  
  “嘿呀!新的毛巾啊!终于能换条了。”
  
  “诶——桌布和碗筷呢——”
  
  “哈!刚好缺个牙膏!”
  
  “Zack,这是洗面奶。”
  
  Ray面无表情地说道,淡淡的话语让男子的动作一滞,他本人倒是什么也没表示,只是打了个哈哈,故意拉长语调地说道。
  
  “哦——这样啊——反正我又不认识字,我怎么知道它是牙膏还是洗面奶啊——”
  
  Zack一脸无所谓,而Ray也依旧保持冷漠。
  
  这么大的牙膏,够你用几年了。
  
  少女心里暗自怼他,好似刚才什么也没发生一样,面上也并未表示些什么,目光中似乎还带有一丝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她感觉到一边的男子似乎有些莫名其妙,不自觉地加快了收拾的速度,没半晌便弄好了所有,那效率,那质量,若是让别人看到了定会感叹一声吧。
  
  虽是感受到少女眼中的淡淡嫌弃,男子也装作看不见一般自顾自拆了包薯片,颇为自得其乐地开了电视,抱着薯片做到了沙发上。
  
  并且顺手牵羊了袋中剩余的一张纸条,直觉告诉他这张纸条似乎有些异样,他总觉得会有什么牵连。
  
  Ray见他终于安静下来,也是挺高兴地将刚放入冰箱的一些菜拿出洗净,开了炉子准备做饭,只不过还是整天摆着她那张独一无二的扑克脸。
  
  要问她为什么会做饭,那还得多亏学校里的烹饪课以及Grey神父留下的菜谱及相关制作方法,Ray似乎突然明白Grey他为什么把她的身份制定成一个为人学子。
  
  而且他还很有先见之明的准备了一箱泡面和食材,那菜谱最开始也是教她如何挑选食材。
  
  不得不承认,Grey神父在预知与准备上是真的非常厉害与全面的 。
  
  就连Ray本人也觉得自愧不如,每当出现一个困难后,Grey的准备总有一个会派上用场,那难题也便自然而然地解决了。
  
  她真心觉得自己十分有必要去点这个技能点,又实用又方便,简直居家必备神器啊!
  
  没等多久,饭菜便如变出来一般出现在了餐桌上,可想而知烧菜这个技能Ray早已经点满了,正嫌无聊呢。
  
  这些平民的技能对她来说太没有挑战性了,她还是比较倾向于Grey神父的技能槽,不过像什么起死回生、全民变脸什么的还是算了。
  
  等Ray招呼Zack吃饭后,这顿饭便在静默中度过了,虽然期间并没有任何一人开了口,但两人肚里也各自打着自己的小九九。
  
  夜晚也在这片静谧中自然而然地降临了,月亮清冷的光辉洋洋洒洒了一大片,飘忽悠荡进屋内,轻轻落在窗棂上翩然起舞,似乎是染了层幽蓝幽蓝的淡淡光芒,从中似乎传来了浅浅的铃铛声,尽显神秘,惹人探寻。
  
  Zack整个人陷在沙发里卧着,手拿着遥控器在电视上漫无目地调转,目光有意无意地划过还在厨房里忙活的纤细背影。
  
  然后他悄悄摸出口袋里的纸条。
  
  ……
  
  …然而!
  
  他根本看、不、懂!
  
  男子摆弄了好一会儿,才放弃般放下了妄图看懂的念头,烦躁地把那该死的纸条揉揉皱,扔进了垃圾桶里。
  
  自顾自生了会儿闷气后,Zack觉得自己还是好好去学学比较好。
  
  不然这也看不懂,那也不明白的感觉真是让他很火大。
  
  他盯着电视愣了一会儿,才慢悠悠打个哈欠,起身睡觉去了。
  
  等Ray弄好所有工作的时候,已经看不到Zack的身影了。
  
  她走过去坐在他之前坐的位置上,原本残留的淡淡温度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消散在了空中,无声无息,好似他们的感情,淡淡地被生活磨去热烈,不知是否也会湮灭于岁月变迁呢?
  
  很快她又站起来把垃圾袋理在一起,正准备拿去扔掉,一转头便瞥见身旁桶里有一点白白的东西,像是纸张。
  
  奇怪,她记得没有扔过纸啊?
  
  Zack的话也就更没可能了好吧…
  
  Ray疑惑地越过上方的包装袋,手指灵巧地避开其他垃圾,略带些对垃圾的厌恶感轻轻一夹。
  
  突然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不带个手套呢!
  
  哎,算了算了。
  
  少女并没有抱着什么期望地打开了小小的被揉的皱巴巴的纸条。
  
  等等,万一真是Zack扔的,她还捡起来看是不是不好啊?
  
  ……
  
  这么皱,怕不是看不懂之后生气了吧?
  
  要是Zack知道她现在的想法,一定是一个栗子敲她头上,嘴里还骂骂咧咧不停。
  
  妈的简直麻烦!你他妈打都打开了还想着什么好不好你简直是在逗我!要看看,不看滚!以后别说我认识你!
  
  这么磨磨唧唧的让我都怀疑你是不是假的!
  
  ——还有你胆子肥了啊,谁给你的勇气敢调侃我?!
  
  金发少女湛蓝深沉的双眸微眯,费了好大劲才勉强辨别出字条上写了什么。

——
okkk终于又写了一点,大概三章完结,看命吧。
哼唧唧,答应小可爱们的文!

 
评论(6)
热度(6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