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R/美人鱼的故事(上)

* ZR,勿拆勿逆,禁止ky

*禁侵禁占禁抄袭禁转载,请文明观文,谢谢配合!

*如果觉得ooc请不要介怀,毕竟是平行世界,性格总会有些偏差,只有本世界的是正主,不过你要是喜欢平行世界的也未尝不可,随大家的喜好挑咯!




















正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
  
  “停停停!这么俗套的开头,你以为自己在哄小孩吗?”
  
  “呃…好好听我讲完,Zack。”一名高个的中年男子无奈开口,眸光夹着对后代的慈祥。
  
  那男子身披紫袍,精致的十字架静静卧在胸口,闪烁着异光,手捧书籍的模样让人只觉神棍,可偏偏似乎就是有某种若隐若现的气场在其身边缭绕沉浮,无法生出一丁点亵渎的心思,满满的只有虔诚,才蓦然转醒,然后恭敬地来上一句“神父大人”。
  
  “嘁、有什么好讲的。”
  
  另一边的青年男子抱着自己的“爱镰“愤愤地抱怨——虽然曾经磨钝了,好在神父找人修好了。
  
  不要问神父是怎么让人心甘情愿地修镰刀,还是这种一看就不简单的镰刀的,要真想知道为什么的话,只能说,因为他是Grey吧。
  
  “你跟着Rachel这么久了,怎么就一点都没改进呢。”
  
  Grey显然是心中了然的不抱任何希望,他甚至用的是陈述语气。
  
  “靠!我就这样我乐意!你不喜欢就滚远点!”
  
  Zack哼哼了几声,语气更是夹带羞恼的怒火,他想,反正他身为靠谱的成年男性,有Ray就够了,还管这些杂七杂八的干嘛。想着想着心中就更是对眼前的某位“神棍大人”更为嫌弃了。
  
  ——然后他傲娇地转过了头。
  
  “……”
  
  其实我们的神父大人还是挺无语的,回想起当初他去把少女从那“监狱”里救出来的英勇行为,还以为他有所成长,正想找机会表扬表扬,谁知道刚见面他就来了句“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直把他说的一愣一愣的,还一副“不要崇拜哥,哥只是个传说”的欠揍表情,愣是让他把到嘴边的赞扬强吞了下去。
  
  弄得心静如他这样沉然于体的人,都不由有种想打他的冲动,可见他是有多厚脸皮了。
  
  ……。
  
  真是没眼看。
  
  向来心如止水的神父大人强烈地表示这不是我当初见到的那个Zack!他没这么自恋、这么傲娇、这么没脸没皮!
  
  Grey心底默默叹了口气,只觉时间真是神奇的东西,原来它真的能够完全改变一个人,从里到外、彻彻底底。
  
  可是就算他没丝毫长进甚至倒退,和那种少言寡语的少女生活了这么长时间,竟然一点都没有改变他,一丁点都没有,这真是太神奇了。
  
  Grey又叹口气,说实在的他是真没搞明白为什么他俩就在一起了呢?
  
  一个独来独往专心杀人,一个冷冷淡淡偏执疯狂。
  
  怎么就、怎么就……
  
  …。
  
  ……怎么就,喜欢上对方了呢?
  
  就是料事超神如Grey也愣是没有一点头绪,冗长的思绪直从这头拉长拉长在拉长,然后又细细密密地缠绕在一起,最后又松散扯开变成他那黑色微长的头发服帖落下。
  
  想不通他也干脆不想了,反正万物终是冥冥中有种奇妙的牵引力吧。
  
  不然是什么让这两个另类的反社会人类彼此惺惺相惜,最后在荏苒时光的祝福下在一起呢?
  
  盯着面前的后脑勺直愣了会儿神,Grey才神色清奇地再度开口:
  
  “故事你还听不听了?”
  
  然后他看到青年耳朵微提,等了好一会儿才看他别扭地转过头,憋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听”。
  
  要不是Ray不在太无聊,我才不听呢!
  
  Zack暗暗想着,心中再度傲娇了一下。
  
  看着他不情不愿的神情,Grey闭着眼都知道他在想什么,不过他只是笑了笑,继续讲他口中所谓的老掉牙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啊,大海深处生活着一位美人鱼。
  
  她的发丝像金色的大波浪,一层一层的散落在光洁的背上,似是集合了大地的辉煌与海洋的骄傲一般烨烨生辉。
  
  她那深沉的蓝眸时而深沉如大海,时而又像晴空万里的澄澈的天空,碧蓝的鳞片不断闪烁着波光,真真切切就是天地万物最美的结晶,也是造物主最完美的作品。
  
  她一直生活在海底,每天的任务就是绕着大海慢悠悠的转,最多最多的时候也就只是和搭话的鱼儿聊上几句解解闷,这样的习惯一直持续了许多年,许多年。
  
  有一天夜晚,圆亮的月高悬,当时她正发呆间忽然听见耳边传来清亮的铃声,一串串的铃声却又极短的响了一小下,她以为自己是幻听了,可是再度响起的铃声果断否决了她的想法。
  
  她奇怪的皱着眉,纤美的尾巴微动间,不由追随那铃声来源而去。
  
  ‘呼——’当她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破水而出,与海底截然不同的轻盈的空气溜入她的鼻翼,在她身体里逛了一大圈才大摇大摆地出来。
  
  新奇的感觉不断刺激她的全部,她的大脑、她的身体、她的灵魂乃至于她全身上下的每一寸皮肤都在为之战栗,她深深清楚,自己可能短时间内不想回深海了。
  
  反正小心一点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吧。
  
  ——月光是那么明亮清澈,悠悠地落在海面上,也落在她心头。
  
  垂眸瞥目间忽的发现远处有船只缓缓驶来。
  
  ——月光又是那么的昏暗污浊,轻悄悄便蒙住了人们的双眼。
  
  她似乎有些记得附近有块暗礁区,光线如此之暗,这船想必是注定要沉了。
  
  微风轻吹起丝丝波痕,她看见大海猛的翻起,吞没了天空,遮盖了明月,一时间黑漆漆的,夜晚唯一的光芒也被吞没得消散殆尽。
  
  浪潮落下后,那被遮掩住的月再度露出,原本白净的月亮竟在一瞬之间被大海染成了深蓝,淡然撒着蓝盈盈的幽光,落落而起。
  
  ‘砰!’
  
  恍惚中,人鱼听到了一声巨响,震耳的声浪阵阵在空气与海洋里翻腾远去,她眼眸微眯,透着幽若的月光看到有一人影自船上飞落而下,初次的好奇与恐惧并存,因而即使她素来不爱多管闲事,灵魂却也激昂地颤抖着逼迫她妥协。
  
  而人鱼年龄幼小,经不住心灵的锤炼,心思一冒出好奇的小苗头,就注定了她,已然丢失远远相望的淡然。
  
  人鱼快速地游到那人身边,费劲托起他沉重的身体,吃力地载起一人,拖拖拉拉花了好一阵功夫才将那人勉勉强强拖到一边的岛上。
  
  月光突然一下子尤为明亮,像一盏光芒四射的霓灯,像中午十分的灼热太阳,到处被洒满了星光,夜下之景,竟恍如白日般清晰。
  
  ‘唔。’金发碧眼的人鱼也突然间有些茫然无措,她侧坐在男子身旁,端看他黑色的朗朗发丝湿润交缠,棱角俊美眉目如画却蔓上许多可怖疤痕,似是烈火灼烧过后一般骇人,看那身形与面容,却又只像是十几岁的少年,然她此时却无从惊惧,许是她第一次见人,对其长相也并不是异常在意。
  
  【就像神明一样】
  
  ‘然后是什么来着?’
  
  显然,人鱼更关心的是该如何救他,如何救眼前落水而昏迷的男子。”
  
  神父似乎极有深意地刻意停顿了一下,末了语气间带有一丝玩味,似有所指一般,意在末句之上,也在一会儿的情节段上。
  
  他在思索是否要跳过某些情节。
  
  然兜帽男子恍然不觉。
  
  “不讲了吗?那我去找Ra……”
  
  “Zack,我总得喝口水。”
  
  Grey似乎也突然意识到自己跟单纯的Zack弄这些有的没的,根本没有什么意思,也没有意义。
  
  他不会懂的东西,他永远也不会懂。
  
  在男子直勾勾的注视下,神父大人非常淡定地喝了一口茶,稍稍润了喉才迟迟继续道。
  
  “单纯的人鱼歪着头,双手轻捧腮帮,听那些经常在水面上晃荡的鱼儿说,是要做什么人工呼吸才行的,还要按压胸口来着。
  
  可这真的有用吗?
  
  她……”
  
  “等等等等等等!”兜帽男子忽然打断了他,神色间不由有些好奇,“…人工呼吸是什么意思?”
  
  “……”
  
  男子奇迹般安静沉默了几秒,却愣是没有等到一句回答,他疑惑抬眸,只见神父大人高深莫测地笑着,男子偶然的稚嫩神色让他心里的恶趣味不断滋生。
  
  “你猜。”Grey不紧不慢地说着,眼中却不自觉带了些憋笑的意味。
  
  “猜你妈啊!快说!!”Zack一下子从位置上窜起,挥着拳头狠厉的模样,像是下一秒就要一拳头过去打趴你一样。
  
  “听我说下去Zack,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人鱼心中将信将疑,她极为缓慢地凑近那少年郎的面孔,先是用小巧的鼻尖凑近他苍白失血的唇闻了闻,又拿手指不厌其烦地戳着,从指尖传来的未知名的意味让她鬼使神差地将自己的唇贴了上去。
  
  然后她又是呆愣了许久,才再度亿起自己的初衷:救他。
  
  她尝试通过唇与唇相贴而渡气的方法去拯救一条她妄图拯救的生命。
  
  繁复的思绪在贴上的那一刻救全部消失了一般,脑中徒剩下柔软的冰冷触感,从心尖上滋生的奇异感让她惊奇,也让她惊慌。
  
  人鱼不断催眠自己,救人要紧…救人要紧…
  
  可,这类事又哪能这么容易就可以揭过的呢。
  
  这个吻蜻蜓点水般的就结束了。
  
  【怎么回事,这个感觉……】
  
  心脏像是要跳出胸膛一般,扑通扑通地阵阵在她肋骨中上蹿下跳,在她的灵魂深处肆意地撒野奔跑
  
  人鱼终归似一初出尘世的青涩孩童,眼睛不受控制般胡乱地眨动,目光也漫无目的地乱飞,月光在睫毛上翕动不止,纤弱洁净,透明澄澈。
  
  她摇摇头,企图迫使自己冷静下来,她想救他,她要救他,她一定能救他。
  
  人鱼是第一次离开深海,他是她第一个见到的人类,纵是再怎样秉着无关己身的态度,她也不能如此见死不救。
  
  第一次总是带给人们很多美好回忆。
  
  第一次总是会被特殊对待一点。
  
  她强压下心底的莫名悸动,毅然决然俯身而上,用舌头小心翼翼地撬开闭合的牙关,尝试向那少年模样的男子口中吹气。
  
  她虽气力不足,也尽力地不断按压着他的胸口。
  
  尽管她不知道按哪。
  
  好在在她极力的帮助下,那男子也终于逐渐醒转过来,然一睁开眼却见一放大数倍的脸庞,心下一惊,猛的一把推开那娇弱的人鱼,匆匆离去了,看背影竟有些仓皇出逃的意味。
  
  人鱼愣在原地,呆坐了许久才后知后觉地红了脸,躲进了深海里。”

——
接下来的内容……

.
唔,在让我想想。

 
评论
热度(4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