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R/美人鱼的故事(下—下)

* ZR,勿拆勿逆,禁止ky

*禁侵禁占禁抄袭禁转载,请文明观文,谢谢配合!












正文:

  
  聊着聊着,他们也是在这个店里将近呆了一整天,太阳早已经在屋顶上眺望着他们不知时间概念的可笑了。
  
  之后,两人又去美食街上逛小吃店,吃了很多零嘴还有烧烤一类的。
  
  夜幕也紧接着降临了。
  
  两人站在岔路口,进行着今天最后的谈话。
  
  ‘喏,给你的。’
  
  男子伸手递给了少女某样东西。
  
  ‘我是真的只是觉得那挂坠不太合适而已。’
  
  对上少女疑惑的神情,男子心里一虚。
  
  ‘干嘛这么看我,刚刚路上顺便买的。’
  
  ‘你到底要不要啊?!不要我给扔了。’
  
  ‘……’
  
  少女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接过了那东西,其实那是一件蓝色满月模样的项链,在盈盈幽若的日光下反射出淡淡的莫名光辉。
  
  在一种莫名的情绪下,两人匆匆道过别后散去了。
  
  
  
  
  
  翌日夜晚,少女如约而至。
  
  她穿上了一件带有蓝色鳞片的礼服长裙,项链在新造船只上的艳艳灯火下更为迷人。
  
  她垂下眸,坐到了第二次遇见他时一起闲聊的位置。
  
  显然男子早已等待了一会儿,他望着女子优雅的身姿,眸光闪了闪,开口说道:
  
  ‘有时候真怀疑你是不是哪国落难的公主。’
  
  ‘如果是夸奖的话我接受。’
  
  男子倏地举起了手,又放了下去。
  
  ‘看在这是目前最后一次见面的份上放过你。’男子抬头,明亮可人的星光落在他异于常人的异瞳里,却也比常人普通的双眸更加耀眼。
  
  ——就像光。
  
  像一束光直冲冲误入她无望的生命里,一次次新的碰撞所磨出的火花,点燃了那片虚空,也点燃了她。
  
  ——所以啊……
  
  
  
  没什么好后悔的。
  
  
  
  他们进行了一个十分漫长的谈话,少女突然抬头,月亮已逐渐逼向最高空。
  
  ‘…时间差不多了。’
  
  ‘嗯?啊、宴会确实也快结束了。’
  
  少女再度吹下了双眸,语气带着些许的释然与轻快开口:
  
  ‘…还没问过你的名字。’
  
  ‘原来你是在纠结这个吗?’男子略带些奇怪的转头,‘叫我Zack就好。’
  
  ‘…Zack……’少女深吸一口气,缓缓站起身,‘真是很美的名字。’
  
  ‘喂喂、不就是以后不能常见面了嘛!不要搞得像生离死别一样好吗!大不了我直接把你带过去怎……’
  
  ‘Zack。’少女前所未有的柔和嗓音让他有种不好的预感,‘还记得昨天跟你约定要说的故事吗?’
  
  ‘…其实,我也是人鱼。’
  
  ‘……’Zack愣了一下,‘哈——?’
  
  ‘一直在骗你很抱歉,我知道你不喜欢被人欺骗……不过那也无所谓了。’少女捋了捋耳边的金发,嘴角微勾。
  
  

  【他就像神明一样落到她面前,而她救了自己的神明,这已经是最幸福的事了不是吗?】
  
  【所以为什么我还是感觉那么的悲伤呢?】
  
  少女望向身前冲向自己的身影,眼泪如决堤的大坝涌出眼眶,落在甲板上,碎成一片。
  
  【明明被告诉散去的过程不会有一点痛苦,可是我的胸口下有什么在抽痛,我不太明白。】
  
  ‘***,当你喜欢上了一个不能喜欢的人类,你会怎么做呢?’
  
  母亲抱着自己年幼的女儿,笑着开口。
  
  女儿眨眨水蓝的大眼睛,妈妈明明是在笑,为什么我觉得很悲伤、很悲伤呢?
  
  她刚想回答,却又被像是自言自语的母亲打断了。
  
  ‘也是,你还什么都不懂,怎么会知道答案呢。’
  
  
  
  少女笑着,不顾泪水如何遮挡住自己的视线,她依旧坚定地望着他。
  
  望着她的心真正为之跳动的那个存在。
  
  “谢谢,这三天是我活到现在过过的最充实、最精彩、也最幸运的三天。”
  
  “对不起。”
  
  她笑着,在这只有他们两人的小小空间里,踩着月光消失了,化为了泡沫,落尽大海里。
  
  大海开始翻涌,为它失去的第二个孩子所哀嚎、痛苦。
  
  在她原本站立的地方,只留下了一件蓝色满月模样的项链。
  
  
  
  『***8年*月*日,一男子尸体被发现于沙滩上,男子肌肤烧毁,手中紧握一满月项链,被发现时平躺在沙滩上一大型石块之后,具体死因不明,现正紧密调查当中,请随时关注我们,详细咨询请拨打******。』
  
  
  
  
  
  
  
  
  
  ‘你真的决定了?’女巫问她。
  
  ‘嗯。’少女坚定地点点头。
  
  ‘即使你会在三天后的午时化为泡沫也不在意?’
  
  ‘嗯。’
  
  ‘好吧,真是个怪丫头。’女巫将手中的药瓶递给她,看向她略带些悲伤,更多却充斥着欣喜与满足的双眸,心下感慨。
  
  真的很像她啊……不管是哪方面。
  
  少女望着手中的药,嘴角不自然却又抑制不住地翘起,十分开心。
  
  【只要能再见到他,我就很幸福了。】
  
  【我能活多久,又有什么关系呢?】”
  
  
  
  
  
  
  
  
  
  神父轻呷一口茶水,没再说什么,故事已经结束了。
  
  “所以…”
  
  “嗯?”
  
  “所以为什么要用我的名字,而且是个悲剧?!”Zack表示自己的镰刀早已饥渴难耐。
  
  “哈哈,谁知道呢。”神父站起身,从背后的书架上拿下一本书,丢给了他。
  
  “那女的叫什么名字来着?”
  
  “不知道,整本书根本没有提过,哪怕一次,可能是为了叫这个名字的人自己想象,亦或是保持人鱼的神秘感。”
  
  “那这个故事是不是真的?”
  
  “如果你认为它是真的,它就是真的,如果你认为它是假的,那、即使我说它是真的,你也不会相信。”
  
  “什么真的假的绕来绕去,说直白点不好吗?!”
  
  “额……反正作者署名就是Zack这个名字,你觉得是真是假?”
  
  Zack翻了翻书,看到字就烦的他一把把书往身后扔去。
  
  “我管他是真是假,无论如何都与我无关。”
  
  Grey汗颜,还不是你自己先提出的问题。
  
  
  
  “你觉得呢,Zack?”
  
  “就像这个世界的我所说,不管这个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我们之间都必定会开启一段全新的属于我们自己的生命,而不是被一个故事的真假所困惑。”Zack不屑地翻了一个白眼,转身走开了。
  
  “……Zack突然说这种话觉得好假。”
  
  “哈?找打吗你!问题难道不是你问的!”
  
  Ray默默地摸着自己的头,将书本放进了自己的包里,跟了上去。
  
  “Zack,故事是真的。”
  
  “嘁,这种问题现在还有意义吗?”
  
  “Zack忘了吗?我们第一次落到的世界就是这个故事所讲述的世界,只不过因为降落点在海上,Zack淋湿了很不爽转身就离开去了现在这个世界,而我稍微呆的久一点所以看到了那个世界的我消散的背影。”
  
  “啊?哦。”Zack表示冷淡。
  
  “……我也一样。”Ray突然停下脚步,小声说着。
  
  “哈?你说响点。”Zack也听了脚步,转过头看她。
  
  “不,什么也没有。”Ray跑向前超过了他,暗下了电梯的开关。
  
  Zack的身影依旧没动,绷带下的耳根略红。
  
  “突然说些什么啊这个笨蛋……”他甩甩头,“啧,走了走了。”
  
  两个人走进了电梯,有些找回了以前一起寻求出口的感觉。
  
  “Zack想去外面看看吗?”
  
  “哈?我随便。”
  
  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却是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具体不一样在哪,谁也不清楚,那股心中莫名的悸动,就让时间告诉自己吧。

——

     终于,这个故事结束了。

     但是,这个系列还很长。

感谢一直没有放弃的大家和我自己!!!(啊好累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