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前/花

    *裘前,略微杰佣、欺诈、园医。

    *突然脑洞的产物,未经过深层思考,不好请谅解。

    *开学前的最后挣扎,我爱裘前,裘前万岁!

——

    裘克在追求威廉。
  
  
  
  这件事几乎是在着条街巷上邻里可知,上到左邻的大魔术师罗伊·瑟维及同宿的慈善家克利切,下至右舍的医生艾米丽及同宿的园丁艾玛,甚至连对门正在被追求的佣兵奈布·萨贝达和正在追求佣兵的公子弟杰克,无一不知,无一不晓。
  
  瑟维和克利切除了大魔术师被邀请表演的时候,其他时间都由克利切主导,而这也间接导致他们可能会在任何时间段,突然出现,然后默默消失。
  
  艾米丽作为医生开了一个小诊所,为了帮她增加些收入,艾玛自然也在她诊所的旁边开了一件花店,两个人白天坐在门口靠在一起谈天说地,晚上则是住在一起幻想未来。
  
  奈布则是一天到晚嫌弃地躲避某杰姓子弟的佣兵雷达,而杰克则是一天到晚锲而不舍地用他的佣兵雷达搜查某奈姓子弟的位置与去向。
  
  
  
  威廉原本并非这里的住宿者,他是被自己的好兄弟奈布苦苦求助而过来帮忙的,天天面对这些男男女女,他不免也是有些心累。
  
  而这份心累一直到奈布让他去帮忙挡挡杰克的过分热情时……
  
  更加严重了。
  
  “你好,威廉·艾利斯,奈布的朋友。”
  
  “裘克。”
  
  裘克其实也是十分的心累,面对多年好友的苦苦诉求,他也算是极为义气的过来了,而这份心累一直到去帮杰克疏通疏通他的感情未来时……
  
  烟消云散了。
  
  “爱丽丝,和我一起出去逛逛吧!”
  
  “爱丽丝,我……”
  
  “爱……”
  
  “裘克!我叫艾利斯不是爱丽丝!还有你每天都来找我不累吗?!”
  
  威廉生无可恋地躺在自家床上,生无可恋地用手盖住了脸。
  
  他不就是去帮好兄弟档情劫,怎么自己也招上了啊……
  
  躺着躺着,他又开始胡思乱想。
  
  裘克,第一次见他,红色的发丝不羁的卧在肩颈里,容貌也是可以称之为俊俏,就是他眼上的刀疤略微美中不足…不,应该说是锦上添花。
  
  他给威廉的第一个感觉就是狂妄自大又放荡不羁,冷着面孔又让人感觉不易接近。
  
  
  
  说起来一切还都是威廉自己一人惹出的感情。
  
  一开始他觉得好奇,就尝试着和裘克搭搭话,对于这个和自己同样命苦的人,威廉拍拍他的肩,只不过立马就被拍了下去。
  
  那只拍下他的手比他的手大,也比他白,白净的手和他麦色的皮肤一对比,更加地苍白。从裘克手上传来的不是温度,而是凉意,就像他给他的那份冰冷印象一模一样。
  
  然后他就很不甘心,开始了一系列攻破裘克对自身的那层保护屏障的行动。
  
  “裘克,你觉得我兄弟怎么样……”
  
  “裘克,你觉得你兄弟……”
  
  “裘克,你觉得他俩……”
  
  总之威廉各种找话题,而回应他的永远只有沉默,可惜这些冷漠永远不会摧毁一个一生都热情勇敢的人,直到他成功了。
  
  “……悬。”
  
  在停顿了两秒后,威廉万分激动地搂住他的肩膀,另一只手在他胸口轻轻锤了一下。
  
  “可以啊兄弟!你再不开口说话,我都要口干而死当场去世了!”
  
  “……”
  
  
  
  裘克没有打断他。
  
  他是真的奇怪,为什么这世界上有这么不怕冷淡的人存在,但是单凭这个是无法让他做出改变,真要说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这毛头小子开始改观,应该是在他拍下他手的那一刻,从那手上传来的温度,烫了他一下。
  
  裘克听着威廉更加兴奋地已经天花乱坠地说话时,忍不住轻笑出了声,他看着他呆滞的转头,和他在一瞬间僵硬的肌肉,笑容又扩大了一分。
  
  这世上,竟然有这么傻的人。
  
  
  
  之后的事就很显而易见了,裘克被威廉引起了兴趣,而威廉想要摆脱也不见得能够成功了。
  
  自此,又多了一份被追求的痛苦。
  
  而奈布只是拍拍他的肩,用一种“兄弟我懂”的眼神,在每日与他碰面时,两道目光交汇。
  
  
  
  “裘克先生想要问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艾玛挽着艾米丽的手臂,笑容在鲜花的簇拥下万分耀眼。
  
  “当时我每天都给艾米丽送花,最后艾米丽就答应啦!”
  
  
  
  “在一起的方法?”
  
  瑟维手交叠在一起,望着克利切睡着的背影,柔着目光讲道。
  
  “我送了他一个只给他一人的魔术表演,表演失败了,却也是一场我一生当中最成功的表演,没有之一。”
  
  
  
  “在一起?哥们儿,我也是正在苦苦追求别人的人呢,你问我不是白问吗?要是有的话我还会这个样子吗?!”
  
  杰克一手端起红茶,轻呷了一口,眉毛皱在一起,摆着一张苦瓜脸,突然他猛一转头。
  
  “等等,你有喜欢的人了?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
  
  
  
  裘克整理了一下回答,然后开始了每天给威廉用魔术变一捧花的生活。
  
  当然,魔术是从瑟维那学的,鲜花是艾玛给的,说是追求人她也是过来人,鲜花就当是帮助一对情人终成眷属了。
  
  虽说就算花钱,他也是买得起的,裘克心里想着,却也没说什么。
  
  感谢的话,他是不会说的,不是熟悉,而是他性格如此。
  
  
  
  裘克他疯了。
  
  威廉从第一天收到裘克用魔术变出来的花时,他还被睡醒,就被鲜花砸醒了。
  
  然后第二天、第三天……
  
  靠!能不能让人睡个好觉了!就不能换个时间段吗?!
  
  威廉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有那么一点点高兴的。
  
  
  
  “威廉?”
  
  艾米丽在诊所门口向他说道。
  
  “啊、艾米丽小姐,有什么事吗?”
  
  威廉习以为常的把鲜花丢进垃圾桶里,回头问道。
  
  “叫我艾米丽就好了。”艾米丽轻轻摇头,有些奇怪地看着他,“为什么你要把这些花扔掉呢?”
  
  “裘克这家伙每天都送花,我屋子里都堆不起了,而且鲜花放久了也会腐烂,只能扔掉了。”
  
  威廉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道。
  
  “但那毕竟是裘克先生的一番心意…我觉得威廉可以考虑一下,毕竟像他那类人,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万中无一了。”
  
  “啊、是、是吗?……”
  
  威廉数了数日子,今天已经是第二年了,再过一个月就是去年他们相遇的那天。
  
  对于艾米丽的话,让他也有些新的想法……
  
  他是不是,真的可以选择裘克了?
  
  
  
  第二天一早,威廉收到不是鲜花,而是一封被邀请去参加一场橄榄球比赛,是他原先橄榄球队的队友寄来的的邀请。
  
  面对重新能够进行橄榄球比赛这件事,威廉高兴地收拾了东西就立马出门了。
  
  刚好,裘克也到了。
  
  “你要出去?”
  
  ”嗯,队友邀请我去参加橄榄球比赛。”
  
  “多久?”
  
  “大概要一个月,毕竟还要进行适当的训练才行。”
  
  “……”
  
  裘克沉默了。
  
  威廉则是静静地看着他。
  
  “……裘克。”
  
  “嗯?”
  
  “我想过了,我答应你。”威廉笑得很开心,白净的牙齿在阳光下闪了他的眼,“不过,我怎么可能让你这么轻易得到我呢?”
  
  “所以,下个月的今天,我会回来,然后我也有礼物送你。”
  
  “至少,你总得熬个一年整,才能算是勉强通过考验,要是被我发现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或者不正当的行为又或者惹我不开心了,那你就打道回府好了。”
  
  “我先说好,我一般只给别人一次机会,机会我现在给你,就看你要不要咯!”
  
  “顺便提醒你一句,我的脾气并不是很好。”
  
  
  
  裘克望着威廉挥手走远的背影,侧目望着垃圾桶里塞的满满当当的花朵残骸,他是知道威廉每天都会把他送的花扔掉,虽然是有点伤心,但是丑爷是不会向任何事件低头的。
  
  裘克点了一支烟,深吸了一口,顺手丢进了垃圾桶里。
  
  未灭的烟头在枯萎的花里静静燃烧着。
  
  
  
  一个月过得很快,威廉抱着胜利的好心情归来,却不小心又匆匆被送进了医院。
  
  等裘克在第一时间赶到时,他已经从昏迷中醒了。
  
  威廉坐在床沿,在行李箱里翻找着什么。
  
  “裘克你看。”
  
  威廉笑着,脸色有些苍白,却掩不住他的喜悦。
  
  他手举着奖杯,还颇为自得地晃了晃。
  
  裘克则是径直走向他,双手紧紧握住他的肩膀,眼神犀利地盯着他,力气大到仿佛要将他捏碎。
  
  “你原本就有病?”
  
  “嗯,老毛病了,就是有一点脑震荡。”
  
  “那你他妈怎么不跟老子说?!”
  
  裘克第一次在威廉面前爆了粗口,眸中涌动着吓人的火光。
  
  “反正是老毛病,有什么好说的,就当初练橄榄球那会儿练出来的,不会有大问题的,放心放心。”
  
  “放心?我怎么……”
  
  威廉轻轻拿掉他的手,抱住了他,还在他背上拍了拍,安抚着。
  
  “安啦,我这不是没事吗?反正以后大概也不会有这种事情了。”
  
  威廉站起身,从行李箱里抱出一捧有些腐烂的花。
  
  “你看,花。”
  
  “以前都是你送我,这次我送你也不为过吧。”
  
  “我知道你一直看着我把你的花扔掉,你以为我不知道,嘻嘻,谁知道我有没有扔?谁知道呢?”
  
  威廉嫌弃地朝他摆摆手。
  
  “你送的花太多了,裘克,我会被淹死的。”
  
  “你送我一捧,我只取一束,放在花瓶里养着,养着养着,花瓶也放不下了,我就出去买,没想到转眼就有一年了,我屋子里也都是花,这个月要出去,我就让艾玛小姐帮忙照顾了一下,顺便都重在院子里,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样子了。”
  
  “这一捧花是我从那边带来的,和这里的品种不一样吧,送给你的话是不是很好看很高兴啊!”
  
  “裘……”
  
  裘克猛的一把抱住了他,花被小心地放在了病床上。
  
  “威廉……”
  
  裘克的头埋在威廉的脖颈里,声音闷闷的,热气惹得他有点痒。
  
  “嗯?”
  
  威廉的手放在他宽敞的背上。
  
  “我们在一起吧。”
  
  “嗯。”
  
  “我搬到你家去住。”
  
  “嗯。”
  
  “不许再去玩橄榄球,娱乐也不行。”
  
  “嗯。”
  
  “……”
  
  “没要求了?”
  
  “…嗯。”
  
  “那就该我提要求了。”
  
  “……?”
  
  “花要你去种,不会的话自己去向艾玛小姐学,不准让她帮你种,枯死了一朵你我就分手。”
  
  “嗯。”
  
  “你还欠我一个月的花,你还没送够一年呢别想赖账!”
  
  “嗯。”
  
  “饭你做,家务你来打扫,不想的话别跟我住一起,我不想养一个大傻子。”
  
  “嗯。”
  
  “不许一心多用或者移情转意,被我发现了,哼哼!”
  
  “嗯。”
  
  “不管什么事你都要向着我,不论我是对的还是错的。”
  
  “嗯。”
  
  威廉高兴地用鼻尖蹭蹭他的发丝。
  
  “其他我还没想好,以后在跟你说。”
  
  “好。”
  
  
  
  
  
  裘克拎着行李箱,威廉走在他前方。
  
  傍晚的夕阳染红了薄云,也柔和了时光。
  
——END
  
  
  
  小剧场:
  
  杰克:奈布和我在一起吧!
  
  奈布:噫,大猪蹄子快滚!
  
  杰克:……
  
  裘克威廉路过ing。
  
  杰克:嘤嘤嘤裘克你就这么抛弃了我!说好的一起共苦呢!
  
  奈布:哎呦,威廉终于找到对象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杰克:……
  
  杰克:只有我还单着,好桑心!嘤嘤嘤!

 
评论(8)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