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R/美人鱼的故事(中—下)

* ZR,勿拆勿逆,禁止ky

*禁侵禁占禁抄袭禁转载,请文明观文,谢谢配合!

















  命运也确实是这般地喜爱捉弄。
  
  当晚船只便起了大火,据说是有一个原住民在厨房里做菜,不小心翻了车,手碰到油瓶,哗啦一倒,咕噜噜全倒在锅里了,甚至还溢了出来,落在火上,越燃越烈。
  
  熊熊大火燃烧着,一寸寸吞食木板,火舌绕上天空,泯灭了几颗星辰。
  
  ‘快跑!’
  
  男子一闻到空气中呛鼻的烟味,就一把抓住少女奔向唯一能下船的桥板。
  
  奈何船上人太多,他们所处的位置又是非常靠后,即便是他这般过人的身体素质也无法在一瞬间绕过人群下船。
  
  惊恐的人群向着那小小的能让他们存活的口子蜂拥涌去,堵的一泻不同,更别说再挤下他们两个人了,简直天方夜谭。
  
  ‘啧,真是烦人的东西。’
  
  ‘砰!’
  
  突然,巨大的轮船两对人马间燃起一缕烈火,火光冲天,人群更加害怕混乱,嗡嗡嗡地只吵吵个不停,像一群失了方向的无头苍蝇,呼的一下被冲散,后又呼的一下更加不要命地冲向桥板,谁还有心思去看清那烈火之后,有两个人儿被汹涌的火潮所包围。
  
  就算他们看清了,也多半是挥挥手赶紧走的气势,这么危机的状况,他们自己都泥菩萨过江了,谁还有空去管这档子破事儿。
  
  吃力不讨好,说不定连自己小命都会丢掉。
  
  ‘我靠!这尼玛天要绝我们啊!’
  
  说话间不自觉就讲上了‘我们’。
  
  ‘嘁、以为我会为此屈服吗?老天我告诉你,绝对不可能!’
  
  男子自己骂骂咧咧好一会儿,正打算勇闯火圈,又突然想起来,身后还有个娇弱的小姑娘。
  
  他拧着眉,脸上的烦躁更甚。
  
  ‘啧!差点忘了还有一个人。’他挠挠头,抬手召她过来,‘你过来。’
  
  ‘…等会儿我把你丢过去,你自己回家,懂吗?’
  
  ‘你呢?’
  
  ‘我?我怎样都好啦!…’男子无所谓一挑眉,‘哎呀!你快点走!别在这里给我拖后腿!赶紧回去呆两天宴会上再来找我。’
  
  男子被少女直勾勾地盯着,冷汗直冒,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放心,我有出去的方法,虽然我不会水,但是火还是可以考虑的好吗?!’
  
  似是被看得越来越让他心底发毛,男子也不再多说什么,一把抄起少女,双手一晃!
  
  
  
  ——人鱼被丢下了海。
  
  ‘…?!’
  
  人鱼微微睁大了双眼,眸中跳过一丝惊异。
  
  难道他说的不是扔过火墙吗?
  
  原来他说的是把我扔下海吗?
  
  就稍微愣神的功夫,海水便翻滚着涌上来,寸寸吞没了她的身影。
  
  鼻腔里进了水,口中也呛了好几口,海水咸的要命,即使她极力地挥动双臂,依旧毫无用处。
  
  向来温顺的大海头一次对它的叛变的女儿出了手,它惩罚她的背叛,露出了残忍的一面。
  
  ‘喂!那边那个家伙!既然你上次都救了我,你水性肯定非常好,总之你走水路!’
  
  人鱼又呛了两口水,想将脸部露出水面,可海面十分喧闹,不复平日那般宁静悠然。
  
  海水一点点漫上她的身体,一点点埋没她的面孔,浪花那么白,那么可人,如今却变成了要即将灭杀她性命的直接凶手。
  
  她是真的没有想到,竟然会有那么一天,自己会败在自己最擅长的地方。
  
  ——‘曾经’最擅长的地方。
  
  人鱼内心嘲讽着自己,想着自己怕不是世界上第一个被淹死的人鱼。
  
  ‘喂喂喂!!你没事吧!你别告诉我其实你不会水啊大哥!’
  
  男子越火越到一半,余光撇到少女在海水中挣扎的身影,心一紧,皱眉看她在大海中极力拯救自己的模样,就连自己还在火墙中被灼烧着都忘了。
  
  ‘我去!这家伙什么情况?!’
  
  外貌颇为俊逸的男子手蒙住脸,后知后觉自己还在大火里,那烈火烧上他的面颊,眼睛被浓密的黑烟也烧得难以睁开,视线却总是不经意地掠过海面上那抹人影。
  
  似是最后挣扎了一下,那人放弃一般停止了一切动作,海浪一呼啸,唰的盖住了她,也挡住了他的视线,再退去时,海面上空空荡荡…
  
  空空荡荡!
  
  ‘该死!那家伙……’
  
  蒙住脸的双手一抹,露出了被烧焦的皮肤,大火依旧滋啦啦的响着,跳动的火星子落到他衣服上,一小粒就足以烧掉一大片衣布,第二粒再上的时候,就直接黏上了他的肌肤。
  
  而他又在大火里呆了那么久,衣服什么的早就这儿一块那儿一片地被烧得残破不堪,原本极为健康的肌肤也被烧得……
  
  唔。
  
  大概,是‘不堪入目’吧。
  
  ‘啧!’
  
  左手一挥,握住船上的护栏,身子一晃,冷风打的他的衣服簌簌直响,一眨眼便扑通一声落入了大海,激起一阵巨大的水花。
  
  他逼着自己憋气下海,一会儿这里翻翻,一会儿又那里找找,可是愣是没找到一丝丝的人影,连衣角都没看到。
  
  突然来了一阵潮水,呼的一下把他送上了岸。
  
  ‘……’
  
  ‘……’
  
  ‘……?!’
  
  男子坐在岸上,愣了好一会儿,心里一时有些百感交集,想他这么一个人,想活命的时候上天死抠着不给,一点想法都没有的时候,这些该死的好运便会一个接一个跟赶集一样。
  
  回头一望,却是一幕永远无法忘怀的场景。
  
  星光破碎夜已黑,零散洒落下依旧是遮挡不知大海的湛蓝无垠,海面上依旧波涛汹涌,海面下却异常美丽。
  
  从远方游来的鱼群,鳞片上闪烁着淡淡的光辉,似是听从谁的召唤一般,有序又绚丽地绕了个圈,潜进了深海,海底像是放进水里的灯火,幽幽若若地散发迷人的海蓝光辉。
  
  不过,这海底的极致美景,相比在一旁熊熊烈火的光辉之下却是不足为道了。所以,大概除了他,没人会注意到,燃烧的船只之下,竟是如此一番奇迹般的景象。
  
  很快,鱼群又悄悄地游了上来,向着岸边而来,一群微光中,似乎是有什么东西也一并而来了。
  
  他想,他应该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个景象了,谁让那些鱼甚至都飞出水面了好吗!
  
  在鱼群的簇拥下,掩藏其中的少女渐渐露出了自己的身体,湿漉漉的衣布紧紧贴着她的躯体,双眸紧闭,脸色更为苍白。
  
  .
  
  别开玩笑了!救他落水的人竟然不会游泳?!
  
  男子在一边郁闷了半天,他坐在石头上,皮肤上灼烧后又快速浸没在冷水里的痛感才突然一阵子全涌了上来,看着因衣服到处被烧破而裸露出的焦黑的皮肤,他咧嘴扯出一个狂气的笑容。
  
  呵,看来得找些绷带挡挡了,这副模样回去的话,会被狠狠地嘲笑一顿的吧。
  
  嘁,嘲笑又怎么了?难道我混到这种地步,害怕一点嘲笑?
  
  还是随便找个戴帽子的衣服盖盖就好了,反正消失个一两个月也肯定没有人注意的,绷带找起来麻烦,绑起来也麻烦,隔段时间还要拆,拆起来还要换更麻烦。
  
  他抬脚轻轻滑下了石头,就靠着石头,坐着睡着了。
  
  可是啊,过几天,就要……
  
  .
  
  “唔……”
  
  人鱼醒了过来,眨着水蓝的双眼迷惘了一会儿,才渐渐想起昨晚的事。
  
  人类,船,宴会,大火,海,光……
  
  最后意识模糊的时候,似乎还依稀记得有一些小小的东西抵上了自己的背部,然后似乎就这么被托了起来。
  
  是鱼吧。
  
  而且是,那种鱼。
  
  虽然她并没有过这种经历,但是那么多年的相处,她还是能分辨的。
  
  以前无聊的时候,她就挺喜欢一直跟这些鱼儿待在一起,虽说她并不惧怕深海的黑暗与未知,或是说她早已习惯,但那些暗中的亮光总是能够给予她一些小小的淡淡的安全感。
  
  太阳已经被海水洗过,悠悠升向天际。人鱼手撑着地慢慢坐起,环顾了一下四周,发觉这是昨天早晨她变味人类的那块地,她伸手摸了摸口袋里的药瓶。
  
  还好,没掉。
  
  人鱼松了口气,想着自己应该能够撑到明天晚上,她转头看看靠着石头而眠的男子,他原本较好的皮肤现在大概是一寸不剩了吧。
  
  不过显然他已经去过镇上了,衣服也换过了,估计是换好了之后又困了,再次睡着了吧。
  
  啊啊,肯定很痛吧。
  
  人鱼这么想着,不由伸手碰了碰露在外面的皮肤,很粗糙,不像是第一次的平滑了。
  
  ‘喂,你干嘛呢?’

 
评论
热度(2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