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子又闹了脾气,谁劝也不听,可把上上下下一众仆人忙活了里朝天。

安迷修刚打完仗回到帝都的第一天就被告知觐见三皇子,他解开沾满了路途与战火尘土的披风,简单整理好微皱的衣襟,急忙受着女仆的引路,沿着一路淡淡草香寻到了自己的皇子殿下。

雷狮一看安迷修来了,心里委屈更甚,小嘴一瘪,眼里泪花闪烁,像是只要安迷修说一句不顺心的话便要哭出来一般。

“你也是来指责我闹脾气的吗?!”

安迷修挥手散退了周边瑟瑟发抖待命的女仆们,踩着猫一样轻的步子靠近悬着一串泪珠的小人儿。

“怎么会呢?”

小皇子哽咽的动作滞了一会儿,闻言不由自主地抬起头,停下了手头蹂躏鲜花的活动。

“我怎么会来责怪您呢?”安迷修轻声细语地重复了一遍,他蹲下身子,和他的皇子殿下对视,风尘并未给这位骑士大人一点点的疲惫,反而使得他青绿色眼底的光辉更加夺目,“正相反,我是来夸赞您的。”

“夸赞?”

小皇子眨眨哭得酸涩的双眼,大大的紫眸流转着疑惑。

“是的。”安迷修执起他的左手,搁置面前轻吻了一下。

“您看,您天资聪颖,您身份高贵。”

“在上,能管教您的一手可数,在下,你能管教的,却是比天上星星之数仍要数不胜数。”

“您果敢,率真,不为他事改变自身。您拥有向往自由的资格。”

“最重要的是,您将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您将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而且,您也将拥有我,拥有这一整个国家。”

“您说,我说的对吗?”

也许是那双璨眸中流转的莹绿色太过迷人,雷狮愣神地看着那份澄澈的颜色,一瞬间迷失在了那片绵延的绿色之中。

良久,雷狮才猛转过头,抽回自己的手,大声嚷嚷着“那还用你说”。

骑士大人禁不住一笑,站起了身。

“你……”

“什么?”安迷修重新低头,但雷狮仍旧是保持着转头的姿势,没有看他,让他一度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你身上尘土味真重,这回又去哪里野了!”

“诶,”安迷修羞赧地搂了一下翻飞着旧血迹的衣角,有些赧然,“好过分,我可是一回来就来见殿下的。”

小皇子听后冷哼了一声,他狠狠擦了把泛红的眼角,手直指着骑士,用沙哑的声音恶狠狠说道:“我才不想管皇帝什么的一堆狗屁事情,我也不是小孩子,下次再敢用这种口气和我说话就让下人关你禁闭!”

“皇位?我没兴趣。国家?烂摊子一个。”

“至于你,安迷修。”

“你没得选择。”

骑士大人看着小皇子气呼呼离开的背影,喃喃自语着。

“真是……”

他笑了一下。

“……小孩子才会想出关别人禁闭这种惩罚啊。”








——自那以后,爱闹脾气的三皇子消失了。

 
评论
热度(23)
© |Powered by LOFTER